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春游出行指南:春季旅游的保健措施

时间:2015-11-04编辑:魏魏


自古春游踏青备受人们喜爱,在这样阳光明媚的季节,外出游玩无疑是最好的选择,同时也要注意一些春季旅游的保健措施,不要在游玩中,忽视了自身健康。

春季郊野,万木吐翠,芳草茵茵,群芳阗艳,百鸟争鸣,阳光和熙,空气清新,置身于这如诗如画的环境中,能使人心胸开阔,疲劳消除,精神振奋,还能促进细胞的新陈代谢,改善血液循环,增加腰腿肌肉的活动,加强心脏和肺的功能,可降低血脂、血压、防治心血管病,因而,春游具有特殊的保健作用。

春季旅游的保健措施:

1、首先要选择好晴朗天气,春天气候多弯,忽冷忽热,要随天气增减衣服。以预防感冒的发生。不管是旅游前或旅途中,都应有足够的睡眠,睡前用热水洗脸洗脚,以促进入睡。


2、旅游饮食宜清淡、新鲜,易消化,同时注意勿过饥过饱。有人因水土不合会出现恶心呕吐等不适感,为了保证营养,可随身携带一些自己爱吃的食品,如面包、蛋糕、水果等。

3、旅游中有的人因车船的颠簸,出现头晕、目眩、恶心、呕吐、医学上称为晕动症。预防措施除了注意饮食卫生外,还要消除精神紧张、恐惧、焦虑等心理因素,也不要过度疲劳。乘车前可以服乘晕纱等来防止晕车,用清凉油涂擦太阳穴上和鼻唇沟也有作用。

4、同时,旅途中还要注意花粉症,花粉症又叫枯草热,是由人体接触了植物的花粉而引起的过敏性反应。犯病时,会出现全身瘙痒,皮肤发红,甚至出现阵发性喷嚏、鼻塞流涕、流泪、哮喘等症状。若已发生上述反应,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口服地塞米松,扑尔敏等抗过敏药。如出现呼吸困难,可皮下或肌肉注射肾上腺素或静脉推注氨茶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