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出行必备食物

时间:2015-11-03编辑:魏魏


首先要方便,方便面,茶干,压缩饼干等都可以选择。这些食品吃起来不要费太多的周折,大多数都是拆开了就可以吃。而不要选择一些大包装的食品,尽量是越轻巧越好.

其次就是要轻便。爬山涉水,谁想背着一包重重的食品呀,也许在买的时候没有想到,但真正到了旅途上,就会觉得累赘了。旅途辛苦了,很多时候是没有什么食欲的,买了很多的食品,最后只能拖后腿。要选择一些轻便的食品,数量也不要太多,例如饼干、火腿肠等。

出门旅游前,很多朋友总是要到超市里采购一番,女孩们看中的多是食物。您也许遇到过这样的情况,买好的食品,到了旅游点才发现很不适用,还为旅途增加了许多麻烦,没有吃完,最后只能带回来。其实,旅游食品的选择也是有讲究的。

第一类:主食

推荐:谷类面包

推荐理由:谷类面包独富含纤维素的麸皮,能提供维生素B以及矿物质锌、镁、铬,具有抗氧化作用的维生素E和硒,具有生物活性的植物化合物。各种谷类面包如全麦面包、亚麻仁面包等,在旅途中能很好地补充身体缺失的营养。

食用时机:谷类面包卫生而且轻便,容易携带,且能很好地补充营养,适合在游山玩水的过程中用来补充能量。

缺点:口味通常不会太好,最好要能搭配别的食物一起吃。

推荐:消化饼

推荐理由:消化饼是以全麦、燕麦、麦纤为主要原料加工而成的,市场上的消化饼主要有全麦饼、纤维饼、高纤饼、燕麦饼、燕麦胚饼、纤麸饼等。消化饼的热量一般是50卡/块,热量低,不怕吃多了会长胖,因为它含有酵素,所以不仅能填饱肚子,还能帮助消化。

食用时机:车程较长的时候,可以用来充饥。建议少吃容易上火的苏打饼干。

缺点:味道好,所以会禁不住吃得很多。不过,要是吃多了是会很口渴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