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体育运动 有助增强体质

时间:2015-11-03编辑:雪梅

增强体质的方法有哪些呢?生命在于运动,运动防病的功效已经被医学家公认,所以,在自己空闲之余抽出点时间来进行锻炼,这样可以很好的消除疲劳,增强体质,达到预防治病的效果。 运动方式多种多样,对症选择非常重要。下面介绍几种对症简便有效的运动疗法:

体育运动 有助增强体质

1、练下蹲可防头晕:部分人在或蹲或坐一阵子后,站立时头晕、眼发黑或冒金花,甚至发生昏厥。究其原因很多,但平时缺乏锻炼,导致心力虚弱不可忽视。纠正的办法是多做下蹲运动,以增强心脏活力。下蹲程度应根据个人的体质特点量力而行,由浅到深,逐渐到位。身体较好的人可以全蹲,蹲下后停滞不前1~2秒钟再起来;老年人可以半蹲,或在开始时只略作屈膝状,逐渐加大下蹲深度。一般每天锻炼2~3次,每次36下,只要持之以恒,头晕等症状可获改善甚至消失。

2、常眨眼可防视力减退:人到中年以后,老花眼等视力衰退现象逐渐出现,为保护视力,可多做眨眼运动。方法是:坐、卧、站均可,收心定神,放松全身,然后用力闭合双眼,维持2~3秒钟后再睁开。如此一闭一睁反复进行,闭眼时用力,心理想到眼眶部位,睁开时尽量放松,每次锻炼4~5分钟,每天至少年3~4次。奥妙在于眨眼运动可促进眼部的血液循环,使其能获得更多的血液灌注,故能防止视力衰减。

3、勤咀嚼可防痴呆:老年痴呆症的发病率逐年上升,对付此病的最好方法是预防,若能从年轻时代起就坚持牙齿运动——勤咀嚼或常叩齿,很可能使我成为幸运者。日本专家用多普勒颅脑超声观察到,咀嚼时大脑的血流量明显增多,如咀嚼布丁时增加16.5%,咀嚼墨鱼片时增加20.7%,开口握拳增加25.6%,即使全用义齿咀嚼也可增加工厂15%以上。因此,三餐多安排点豆类、萝卜、动物骨等耐嚼食品,平时多叩齿,可助你人老智不衰。 

4、练弹跳可防骨质疏松:骨质疏松是中老年人特别是老年女性最易受害的一种骨病,据美国诺丁汉大学专家观察,弹跳运动可助人一臂之力,他们发现,每天坚持上下跳跃的病人,一年后骨密度增加,最易骨折的髋部骨密度增加了3%。其原因是,弹跳运动既加快了全身血液循环,加上地面的冲击力又激发了骨质的形成,只要坚持每天做50次这样的运动便能收效,也可采用跳绳或踢毽子的方式交替进行。 体育锻炼最关键的是持之以恒,这样才能达到增强体质,预防治病之功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