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游泳桶:游泳推进力是指游泳时推动人体前进的力

时间:2015-11-03编辑:蕾蕾

游泳桶:多数有关游泳技术的分析文章在叙述划臂或打腿动作过程的细节时,对应参照系是游泳者本人的身体位置。这种方式的解释观点之所以流行,缘于两方面:一是游泳者自身感受,其次是教练员或旁观者的肉眼观察。

以运动学的观点和视觉感受的印象来描述动作技术的结果,导致我们忽略了处于运动状态的肢体与相对应的水环境在立体的空间中相互发生了一些什么作用?会产生什么结果?为清楚认识游泳推进力,就必须将注意的焦点集中在水是如何流经运动状态的肢体?作用于身体前进的推进力是怎样产生的?涉及推进力的流体动力学又是作如何解释的?

学游泳一、阻力推进力

利用水具有阻力的特性和作用力与反作用力的牛顿第三定律,通过肢体向后的划水、打水或蹬水动作,对水施加作用力,水就对肢体产生一个方向相反的反作用力,从而推进身体前进。这种利用水的阻力获得的游进推进力,被称为阻力推进力。划船时的桨叶对水作用就是较为典型的阻力推进力作用。游泳中,依手臂划水动作为例,手臂沿身体纵轴从体前向身后划水,水的作用是阻挡手臂向身后划动的动作。如同外形姿态阻力对身体产生阻碍的原理一样,与水流方向相对的掌心一面产生高压区,而手背一面产生了低压区,形成了阻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