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春季喝花茶养生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时间:2015-10-31编辑:礼梅

大家都知道,春季养生适宜喝花茶,喝花茶能缓解春困带来的不良影响,花茶有利于散发积聚在人体内的冬季寒邪,促进体内阳气生发,令人神清气爽。但是喝花茶是有讲究的,决明子、胖大海等花草茶常用品种实际上都是中药,是药三分毒,看似温补、无害、养生的花草茶,如果饮用方法不当,说不定就会变成“毒茶”一杯,春季喝花茶养生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下面就来看看哪些花茶不适宜常饮,如何对症喝花茶。

春季喝花茶养生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有些花草茶不宜常饮

花草茶指的是将植物之根、茎、叶、花或皮等部分加以煎煮或冲泡,而产生芳香味道的草本饮料。由于每一种花、草都有其相应的性、味、功效,如果使用得当,花草茶的确有一定的保健疗效,但饮用也只是在一段时间内,需根据自身的体质进行调整,有时饮用过量也会造成身体不适。如胖大海茶用于发音突然嘶哑伴有咳嗽、口渴、咽痛等症,但如果把它作为保健饮料长期泡服,就会造成脾胃虚寒、大便溏泄,饮食减少等副作用。

饮“茶”也需对症

春季喝花茶养生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人们饮用花草茶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对身体有益处,因此了解自身的体质,了解花草茶的性、味功效,是选择花草茶时非常重要的两点。

比如莲子心、菊花、薄荷叶、胖大海、苦丁、玉蝴蝶等都属于较寒凉的花草,当有肺热实证、咽喉疼痛等热性症状时可以泡饮,但当症状改善后就需少喝或停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