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游泳俱乐部英语:跟游训练的应用

时间:2015-10-31编辑:蕾蕾

游泳俱乐部英语一、跟游训练的概念

跟游训练是跟在前面队员后面游的一种训练方法,在田径的中长跑、自行车及冬季速滑等运动项目中,跟随常作为一种有效的战术来用。我们在平时的青少年游泳训练中,可借鉴以上项目中的跟跑训练方法,把跟游训练合理的运用到日常的游泳训练中去。

运动生物力学告诉我们,由于水的密度远大于空气的密度(空气与水的密度比为1:1.2千克/立方米),人体在向前运动时,在水中遇到的阻力要比在空气中遇到的阻力大得多,所以,游在前面的运动员要克服的阻力要比紧跟在自己后面的运动员大。

在这里说的“跟游”,前后的游泳者应在同一个运动轨迹,重叠的,并且是直线。可以想象,在泳池的游道要比逆水河里游泳既快又省力,在泳池的长距离比赛中,运动员采用的跟游战术主要作用是心理上的,因为比赛时他们不可能在同一条泳道上游进。

学游泳二、跟游训练方法

在同一条泳道里,成绩好的队员在前,成绩差的队员在后,前后相距半米左右,不能离得太远。因为根据生物力学原理,后面的队员阻力小,有目标,如果离得太远则起不到作用。随着成绩的改变,领头与跟游运动员可互相调换。

学游泳的技巧三、跟游训练注意问题

1、跟游时间不应太长,以1小时以内为宜,根据少儿生理及心理特点,时间长了运动员会产生注意力不集中,厌烦及疲劳等现象,会直接影响本节及下节课的训练质量。

2、跟游训练一定是匀速游,跟游时一个队,一个人改变速度,会直接影响全队的动作节奏。

3、跟游训练的计划、内容应多样化,尽可能使每次训练都有新鲜感。

4、发挥骨干运动员的作用,骨干的“冲锋陷阵”劲头,是整个游泳队精神面貌的体现。

5、跟游训练属于耐力训练与速度训练的范畴,应与强度训练,专项训练合理调配。

6、跟游训练属于负荷较大的大运动量训练,要随时根据运动员的伤痛情况,疲劳程度调整运动量。

7、了解运动员的心理变化,包括心理疲劳,游在后面的小队员的思想动态,领头与跟游队员之间有没有矛盾等等。

游泳图片四、跟游训练的作用

1、合理的跟游训练,对中、长距离的自由泳、200米混合泳成绩的提高,有较明显的作用,同样,对专项成绩也有明显的辅助作用。

2、跟游训练是培养运动员顽强意志品质的很好训练方法。

3、跟游训练对后进队员、年龄偏小的队员是一个很好的促进。

4、跟游训练,有助于动作的稳定性形成,在跟游训练中,运动员可以专心注意技术动作及动作节奏。

怎样学游泳五、结论

1、合理的跟游训练是提高游泳运动员成绩的有效方法。

2、合理的跟游训练能培养运动员顽强意志品质和稳定的心理素质。

3、多样的训练方法和手段是保证跟游训练成功的关键。

4、短距离游泳训练同样也可以利用跟游训练。

跟游训练不仅适用于少儿游泳训练,同样适用于成年业余游泳训练,在公开水域的长距离游泳中,跟随有经验的人长游,其乐无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