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腰椎生活保健

时间:2015-10-30编辑:魏魏


1.保持身体柔韧性

身体柔韧,腰部损伤的机会就可以减少。练习瑜伽、太极可以增强身体的柔韧性,缓解腰部肌肉紧张。

适当的床垫

标准以半硬为佳,有助于维持脊椎正常生理弯曲度、减轻腰酸背痛。过软,会因人体重量压迫而形成中央低、四边高的状态。这样增加了腰背部肌肉的张力,从而直 接影响脊椎本身的生理曲线。过硬,使体重集中在2-3个受力点上,容易压迫局部而影响血液循环,必须频频更换睡姿以求调整,因此会干扰睡眠品质。

现在根据人体力学,床垫厂家开发出多种规格和弹性的床垫,适合人体各部位不同负荷和人体曲线的需要,我们可以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那一款。

2.养成贵族的端正姿势

贵族的一个重要特征是姿势永远端正、优雅。这种姿势训练不仅表现礼仪,对腰椎也很有帮助。让我们从每个姿势五分钟开始,逐渐养成良好的体态。

坐位训练,髋部、膝部屈曲90度,腰椎和靠背之间尽可能靠紧,不留空隙。

站立训练,以腰椎和墙之间伸不进手为原则,然后逐渐屈髋屈膝下蹲。

步行训练,保持腰椎垂直迈步前进,尽量不要使头上的书掉下来;两手各平举一较轻物品,腰椎保持平直,迈步前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