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日常生活中的乳房保健

时间:2015-10-30编辑:魏魏


现代社会生活节奏快,工作、家事繁忙,特别是拥有家庭的职业女性,更是每天忙忙碌碌,几乎顾不上注意自己的保健。有些比较讲究的女性可能会过多地注意容颜的保健,常常去做皮肤护理及美容,却不知乳房也需要保健。怎样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乳房的保健呢?其实只需在以下方面多加留意即可,并不需要多花费时间和精力:

(1)营养充足,保持乳房部的肌肉强健,脂肪饱满。

(2)行端坐正,保持优美的体态,特别是不能含胸,应挺胸、抬头、收腹、直膝,使优美的乳房能骄傲地挺出,女性的风采充分展示。


(3)根据自己乳房的情况佩戴质地柔软、大小合体的乳罩,使乳房在呈现优美外形的同时,还能得到很好的固定、支撑。

(4)注意保护乳房,免受意外伤害,在拥挤的公共汽车上及逗弄小孩时尤其应该注意。

(5)注意乳房的清洁,经常清洗乳房,特别是乳头乳晕部,这一点对于那些先天性乳头凹陷者来讲尤为重要。


(6)定期对乳房实施自我检查,定期到专科医生处做乳房部的体格检查,有必要时还可定期做乳腺X线摄片。在自我感觉不适或检查发现问题时,应及时就诊,以早期诊断、早期治疗各种乳房疾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