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孕妇排毒 备孕排毒的方法

时间:2015-10-29编辑:维维

孕前排毒可以使用以下方法:

1、运动

我们都知道,出汗是最好的排毒方法,那么运动排毒自然是首选。运动前后一定要多喝水。水很重要,要多多喝水,才能借由排尿、排汗来排毒。运动之后不要贸然淋浴,等汗水蒸发或擦干之后在清洗。

2、食物排毒

通过饮食调理,安排营养又排毒的食物,是比较温和有效的排毒方法。日常生活中有一些食物能够帮助人体排出体内毒素,孕前女性要有意识地多吃一些。同时在生活习惯上,一定要戒烟戒酒戒甜食,适当吃些苦味的茶或蔬菜是很有好处的。比如柠檬清肺净血,荔枝补肾排毒,大白菜稀释肠道毒素,苦瓜可以激发免疫力。其他的排毒食物还有,海带紫菜、韭菜、豆芽、红薯、糙米等。

3、按摩

在肚脐下用手掌掌心顺时针按摩50下,再逆时针按摩50下,早晚各一次,可以排宿便。

4、刮痧

这是我们传统的中医保健法。所谓的“痧”,在中医里指的是人体内气血淤积和阻塞,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毒素”。刮痧可以排毒、去除淤积,让紧绷、毒素过多的肌肉和身体得到缓释。刮痧一定要由专业人士操作,以免力度、时间等掌握失当而造成不良后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