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幸福生活家庭保健 夏季运动保健小常识

时间:2015-10-29编辑:魏魏


时间:进行户外运动,时间不宜选择在中午,最好是在清晨或黄昏。

饮料:夏季锻炼人体水分蒸发较多,饮水对健身者来说尤为重要。如果到室外健身,最好自己带些温的白开水。

穿着:夏季运动的服装棉织品最好,款式愈宽松,散热性能就愈好,颜色越浅越不容易吸热。运动者也要切忌穿着被汗浸湿的衣物继续运动,时间一长,极易引起皮肤疾病。

地点:河湖水边、公园庭院等空气新鲜的地方都是不错的运动环境。选择室内健身的人,锻炼时一定要远离空调,锻炼结束后也不要贪图一时凉快直接吹空调,更不要站在空调前直接吹头。


运动量:夏季运动时间不宜长,应保持在平日运动量的1/2-1/3。运动要从低运动量、短时间开始,让身体慢慢适应炎热的天气,一次锻炼时间以20至30分钟为宜。如果一次锻炼时间较长,可在中间安排一至两次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