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体育中考游泳:练习游泳的内功——超直

时间:2015-10-23编辑:蕾蕾

体育中考游泳一、游泳需要形体梳理

 怎么学游泳1、游泳的美学

 游泳需要形体梳理,游泳运动员凭借经过系统的体能训练形成的身体素质,即使做基本的蹬壁滑行,那种高度伸展、身体成一直线快速滑行的流线形,就产生令人惊叹的美。

 游泳体现了速度、力量和优美的完美结合。最好的游泳与其说是一门科学,到不如说是一种艺术,正如世界上最好的游泳选手向我们展现了一种不可思议的雅致、高效和流畅。游泳爱好者通过超直练习,能有效提高柔韧素质和力量素质,使身体充分舒展挺拨,达到形体梳理的目的。

 怎样学游泳2、游泳的内功——超直

 超直的内涵是超伸(身体和四肢拉伸到极限)、超平(身体纵轴与水平面平行)、超紧(身体的四肢向纵轴收紧),以此形成刚体。超直是游泳的内功,是提高游泳技术的关键、贯穿所有泳姿的主线。

 越直练习对于业余爱好者尤为适宜。通过超直练习者能充分伸展身体各部位,把流线形做好,进而改进泳姿,游得矫健、轻松,游得快。设想,如果你的手臂伸得远推水更彻底、身体收紧保持水平阻力小,仅仅凭这些就能比过去游得流畅游得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