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中国古代名人行为与养生

时间:2015-10-16编辑:魏魏


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延长寿命,并且在生命延续过程中健康、愉快,历来是人类的向往和追求,而满足这一美好愿望的唯一手段,就是养生。

中华民族是最讲养生之道的民族,中国传统养生学历史悠久,博大精深,典籍浩繁,养生家迭出。可以说中国传统养生学在人类文化宝藏中,是一颗光芒四射的明珠,是一座伟大的宝库。

本书是从传统养生学的角度,来研究和探讨古代名人的养生保健长寿之道。

《老子》

作者老子,姓李,名耳,字耽。约生于春秋末期(约公元前570年左右),思想家,据传活了三百多岁。《老子》一书,又名《道德经》,系哲学着作,其中也包含了不少养生思想。老子主张顺乎自然,清境无为,致虚极,守静笃;知足常乐。认为静胜躁,反对生生之厚,即奉养太过度;认为益生曰祥,即纵欲贪生乃不祥之事。

《庄子》

作者庄子(约公元前369一前286年),名周,字子休,哲学家。主要养生思想包括:“清静无为”,要求“忘我、无欲”,认为“万物无足以挠心者,故静也”。清静养神以保形体,即:抱神以静,形将自正”,神将守形”,初步揭示了静动结合以养神,更有利于健康长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