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简述春季孕妇注意防疾病

时间:2015-10-12编辑:礼梅

春天气候宜人,但是也是各种疾病的高发期,这个时候要特别预防疾病,尤其是准妈妈们,要特别警惕几种易发的疾病,比如说感冒、风疹、水痘等,那么准妈妈们春季如何预防这些疾病呢?春季孕妇注意防疾病都有哪些呢,下面赶紧来学学如何来应对这几种疾病吧。

春季孕妇注意防疾病:

春季风疹

春天是风疹的高发季节,它对准妈妈的影响比较大,尤其是刚刚怀孕三个月以内的人不能患风疹,因为孕期头三个月胎儿器官正在发育,病毒的侵袭很容易使某个器官发育暂停或错乱,导致先天性风疹综合征,很可能造成胎儿流产、早产或出生后婴儿出现多种先天性缺陷症状,须特别留意。

民间称为风疹的有两种。一种是荨麻疹,老百姓常称之为风团、风疹块,它是一种过敏性疾病,痒得很,越抓越厉害,但并不是病毒性传染病,短期可自消自愈,对腹中胎儿并无不利影响,因此准妈妈不必过份担心,也不需为此做人流。

另一种为风疹病毒所引发的传染病,又叫德国麻疹,则较为严重。孕早期若确诊为风疹感染,应行人工流产术终止妊娠,切不可抱以侥幸心理等待分娩。

春季孕妇注意防疾病,春季水痘

不但孩子要提防水痘,准妈妈也要注意预防水痘,因为如果准妈妈被水痘找上门来,对胎儿的健康极为不利。准妈妈感染水痘后可能会把疾病传给胎儿,使胎儿患上先天性水痘,甚至还会导致胎儿畸形。因此提醒准妈妈应该注意加倍预防水痘,要尽量避免与水痘患者接触。

女性春季养生的建议都有哪些呢,春季气候多变,准妈妈要注意及时增减衣服,避免受凉抵抗力下降,不要到人群集中的公共场合,避免与病人接触,避免接触猫、狗等动物,积极防治性传播疾病,减少病菌感染。尤其是怀孕3个月更应注意,因为这一时期是胚胎器官分化形成时期,如受到有害因素的影响,容易造成胎儿畸形。

准妈妈应注意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澡、勤换衣,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注意饮食卫生,防止病从口入。应注意劳逸结合,保证足够的睡眠和休息,到空气新鲜的户外散步,保持稳定、乐观、良好的情绪,增强抵抗力。孕期必须节制性生活,以防止流产、早产及感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