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中医拔罐减肥有效吗

时间:2015-10-12编辑:艳艳

都市人工作压力大,很多人都会有腰酸背痛的症状,而中医拔罐恰恰可以缓解这种现象,另外还有减肥的效果。拔罐减肥是一种安全有效的减肥方法,不仅能够疏通经络,疏通淋巴,促进人体新陈代谢,还能根据肥胖位置选择穴位,促进局部脂肪消解。

中医拔罐减肥的原理:通过刺激经络腧穴来调整下丘脑—垂体—肾上腺皮质和交感—肾上腺髓质两大系统功能,加快基础代谢率,从而促进脂肪代谢,产热增加,使积存的脂肪消耗;进而调整、完善、修复人体自身平衡。 拔罐减肥通过扶正去邪,刺激腧穴,调整经络,达到加强脾胃运化功能,扶助正气,又通过经络的疏通作用祛除停滞于体内的邪气,不仅能取得整体减肥的效果,而且能消除局部脂肪达到局部减肥的目的。

中医拔罐减肥第一、通过拔罐能有效调节脂质的代谢过程。肥胖症患者的体中过氧化脂质高于正常值,拔罐打通人体减肥要穴后,可以使人体中过氧化脂质含量下降,加速脂肪的新陈代谢,从而达到减肥目的。

中医拔罐减肥第二、可以纠正患者的异常食欲,通过对神经系统的调节,可以抑制胃酸分泌过多,达到不乏力、不饥饿的目的。拔罐以后,胃的排空减慢,胃不空了,自然就有饱的感觉,可以不太想吃东西了。

中医拔罐减肥第三、在于有效调节内分泌紊乱。肥胖症患者的内分泌紊乱发生率极高,为什么生了小孩的妇女会发胖,不单是营养过剩,还有生小孩后打破了她的内分泌平衡,引起发胖,女人到了更年期时,内分泌紊乱同样引起发胖。在采用拔罐减肥时调节“下丘脑垂体肾上腺皮质”和“交感肾上腺皮质”两个系统使内分泌紊乱得以纠正,并加速脂肪的新陈代谢,因此达到减肥的目的。

中医拔罐减肥注意事项 1、贫血、心脏病不能拔罐减肥。 2、皮肤过敏、温疹、湿疹不能拔罐减肥(多毛需刮掉)。 3、月经期不能拔罐减肥。月经前不愿掉重,因为水、盐、钠储留在体内。月经干净后才可做减肥。经期不拔罐也掉重。 4、便秘不能拔罐减肥(先调理再减肥)。

5、感冒、拉肚子不能拔罐减肥。 6、疲劳过度、上火不能拔罐减肥。 7、年龄50岁以上新陈代谢慢不能拔罐减肥。 8、拔罐时间不能过长,15分钟以下,以免起泡。 当然,凡事都要适可而止,也要有一个度,不能不停地进行拔罐减肥,一定要根据专业人士的指导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