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谈谈春季怎样养生更健康

时间:2015-10-09编辑:礼梅

春天的到来,万物开始发萌,逐渐欣欣向荣,正是疏活筋骨的好季节。一年之计在于春。如今天气越来越暖和,春季养生被提到“议事日程”上来。那么春季怎样养生更健康呢,健康养生的人能够调适自己很快适应环境,一般不用调补。但素有旧疾的人,在多变的春季里,就不那么幸运了,旧疾极易复发。春季,对与这类患者和病后体虚的人,可以通过适当进补,提高身体抵抗力,使身体得到康复。

春季怎样养生更健康:

1.保护肝胆最重要。春天会让肝脏和胆囊中的一些小毛病变得更为严重。要养肝护肝,还要保护肝胆,就要避免环境中的任何化学物质,少吃动物油和油炸食品,少到饭店吃饭,远离做菜使用的劣质油,每天最好吃1—2把坚果。应食用好的油,比如橄榄油和用坚果及种子压榨的油,它们就像润滑剂一样,让你的身体零件更灵活、健康,不易生锈。肝气舒畅,人的韧带、肌腱和关节也不会僵硬。

2.进行“身体大扫除”。春天是扫除季节,身体也需要大扫除。多喝果汁可以清肠、两周内不摄入任何糖和咖啡因、禁烟等都是不错的选择。此外,春天最好禁酒,饮食不要过量,七分饱就可以了,这样会让你的身体更有活力。

3.春季怎样养生更健康,春天应该多吃豆芽。豆芽处于一种不断的生长过程中,其中的维生素、矿物质、氨基酸等营养物质最为鲜活。在万物复苏的春季,人的身体也在生长,尤其需要这种高质量的营养。此外,莴苣、菠菜等春季生长的新鲜绿叶蔬菜,以及草莓、樱桃等应季水果也最有益健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