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儿童体质差怎么办好

时间:2015-10-08编辑:雪梅

儿童体质差怎么办呢?对于家长来说,孩子可以说占自己生命的大部分,很多家长对孩子的照顾与疼爱可以说是无微不至,很讲究营养的搭配,但是有的小孩体质差怎么办,这令很多家长很头疼。只要是感冒的高发期,无论怎样预防,孩子都会被感染上,这就是体质差导致的,体质与先天的遗传有关系,与后天的饮食与锻炼也有关系。

小孩体质差怎么办

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体质好,不受疾病的困扰,每天活蹦乱跳的,在饮食上会多吃一些有营养的,却忽略了锻炼的重要性,孩子虽然小,也是需要体育锻炼的,只有通过锻炼才会使得身体更加强壮。

下边介绍一下儿童体质差怎么办?

1.提供足够的营养。小儿处于不断的生长发育阶段,对营养素的需要量相对较多,但由于消化功能尚未完全成熟而且食谱往往比较单调,故容易发生营养素的缺乏;营养不足,抵抗力就比较差。从目前研究的情况来看,轻度的(或称为亚临床型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C缺乏是造成小儿反复呼吸道感染的一个常见原因。因此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有色蔬菜和水果(其中所含的B-胡萝卜素可在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或补充一些多元维生素制剂或牛初乳也能有效地增强孩子的抵抗力。

2.保证充足的睡眠。这也是增强体质的重要方面。

3. 进行体育锻炼。这是增强体质的有效措施。锻炼要从小开始,满月后的孩子,夏天可以在室外躺一会儿,冬天可开窗在室内呼吸新鲜的空气,衣服也不要穿得太多。从小培养孩子适应较冷的环境,当气候发生变化时就不容易得感冒。户外活动不仅可以使皮肤合成维生素D,从而促进钙的吸收,而且对肌肉、骨骼、呼吸、循环系统的发育以及全身的新陈代谢都有良好的作用。经常运动还可以增强食欲,使孩子摄入足够的营养素,这样体质就会增强,抵抗力就会明显增加。

4.多喝水,促进体液循环,有效排出毒素。

以上介绍了儿童体质差怎么办,通过讲解可以帮助家长朋友更好的护理自己的孩子,孩子的体质好与坏直接影响到孩子的生长发育,关系的以后的健康。但是有些家长也没有必要给孩子服用增强抵抗力的药物,尽量对孩子实行绿色、健康的做法,可以通过饮食和运动双向调节。解决孩子体质差的问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