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过敏体质吃什么好

时间:2015-09-29编辑:雪梅

你知道过敏体质吃什么好吗?随着环境污染问题越来越严重,一些患有过敏体质的人在平日里出现过敏症状的情况也屡屡发生,由于对于过敏症状的治疗目前还没有彻底治愈这种情况,只能从日常生活中尽量避免一些易于诱发过敏症状发生的因素,为此,过敏体质患者要想让自己少受过敏的侵扰,对自己日常的饮食及环境就需要做到全面细致的预防。那么到底过敏体质吃什么好呢?

过敏体质吃什么好

对于过敏体质患者的饮食调节,其实是仅次于其对环境的过敏护理措施,在历年临床经验中,也有不少人出现过敏症状是由于饮食的不注意而造成,因此,过敏体质吃什么好呢?

1、服用红枣

红枣中含有大量抗过敏物质——环磷酸腺苷,可阻止过敏反应的发生。凡有过敏症状的患者,可以经常服用红枣。

2、喝蜂蜜

常喝蜂蜜有助远离伤风、瘙痒、咳嗽等季节性过敏症状。蜂蜜能够预防过敏的原因在于其中含有微量的蜂毒。蜂毒是蜜蜂体内的一种液体,在临床上被用于支气管哮喘等过敏性疾病的治疗。此外,蜂蜜里还含有一定的花粉粒,常喝会对花粉过敏产生一定的抵抗能力。

3、吃胡萝卜

胡萝卜中的β-胡萝卜素能有效预防花粉过敏症、过敏性皮炎等过敏反应。

4、食用金针菇

经常食用金针菇有利于排除体内的重金属离子和代谢产生的毒素和废物,有效增强机体活力。金针菇菌柄中含有一种蛋白,可以抑制哮喘、鼻炎、湿疹等过敏病症,健康人也可以通过吃金针菇来加强免疫功能。

本文所讲述的四种关于过敏体质吃什么好的介绍,其主要原因就是这四种食物会对过敏症状的减少及预防起到关键作用,因此,希望患有过敏体质的人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多食用上述四种食物,为减轻自己的过敏症状及次数的减少做好预防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