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冬季室内有氧运动 游泳需要注意的事项

时间:2015-09-29编辑:瑶瑶

不过,很多人对游泳存在误区,认为游泳是“夏天的运动”,每当冬季来临,由于恐惧寒冷,就远离泳池了。事实上,因为气温低,冬天许多运动项目都容易造成身体劳损或损伤,而游泳源于水的特殊环境能够将劳损和损伤降到最低。此外,冬天游泳,水温对人体皮肤表面形成刺激,能更好地促进血液循环。可见,游泳不仅是一项适合四季的运动,更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运动。

游泳注意事项,冬季室内游泳需要注意的事项

冬季室外寒风刺骨,但是游泳馆内却是温暖如春,所以要冬泳的人可以去室内游泳,不过室内游泳也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冬季室内有氧运动1、装备齐全

除泳衣、泳镜、泳帽等装备外,在冬天游泳一定要带拖鞋,以免脚底着凉;带浴巾或毛巾衣,以便在中间休息或沐浴后保暖。另外,游泳馆内室温高、湿度大,建议身着相对简单、易穿脱且保暖性好的衣服,以便更衣。

冬季室内有氧运动2、准备活动充足

与夏季相比,做好游泳前的准备活动是关键。冬天由于气温低,关节相对脆弱,下水前,一定要把各个关节活动开。建议多做向上纵跳、拉肩、振臂等伸展运动,重点热身腿、臂、腰,以防游泳过程中发生抽筋。一般来说,准备活动时间大约在5-10分钟,以感到身体微微发红、发热为好。

冬季室内有氧运动3、休息、起水、淋浴后要注意保暖。

很多游泳者在中间休息或上卫生间期间不注意保暖,造成体温快速下降,导致受凉感冒。人的头部最易散热,如果起水、淋浴后头发湿漉漉,很容易造成热量迅速散失。因此,在中间休息、起水后要披上浴巾,沐浴后应及时擦干头发,穿好衣服,有条件的最好用吹风机将头发吹干。

最后,要提醒大家的是,游泳要掌握适宜的运动量,应根据年龄、性别、健康情况、运动基础、体力特点及运动习惯来合理制定健身计划,且持之以恒,一定能达到最佳的锻炼效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