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女人养生保健 如何排毒养颜

时间:2015-09-24编辑:维维

让女性易衰老的人体毒素的存在方式

1、自由基:自由基是造成人体衰老的最大因素。适量的自由基有好处,可保护身体免受化学物质等外来物的侵害作用。但是身体内的自由基一旦过量,就会产生很强的氧化作用而侵害体内细胞,造成衰老、皮肤黑斑、过敏及心血管疾病。

2、胆固醇:胆固醇是人体不可缺少的一种营养物质,人体内的胆固醇绝大部分由肝脏制造,它不仅作为身体的结构部分,还是合成许多重要物质的原料,但胆固醇的长期大量摄入会使血清胆固醇升高,增大心血管疾病的危险性。

3、宿便:宿便即肠道内长期淤积的陈旧大便,一般3-5日不解大便而停留于肠管内的粪块叫宿便。宿便是人体肠道内一切毒素的根源,它所产生的大量毒素被人体吸收后,将降低人体免疫力,诱导各种疾病产生,严重危害人体健康。

排毒养颜,女人养生排毒有什么方法吗?

4、脂质沉积:现代人经常摄入含有过高营养的食物,再加上运动量大,水分补充不足,就很容易导致血液粘稠。随着血液浓度的增高,就会造成大量脂质沉积在血管内壁,是各器官供氧不足,引起脑栓塞等疾病。

女人排毒有什么方法呢?

一、早餐排毒方法

早餐是一天三顿饭中最重要的一顿,因此一定要吃早餐,早餐最好食用的是,1份水果+2份蔬菜+1份红薯+1份米饭。也就是说,我们把每一餐分成5等份,其中水果、蔬菜、红薯、米饭的比例是1:2:1:1。若是重症病人或慢性病人,建议把早餐分成6等份来吃,只是红薯增加到2份。

二、生活小常识排毒法

1、深呼吸排毒:经常扩胸、收腹地做深呼吸运动。深呼吸既能更多地吸进细胞代谢所需要的氧气,又能有效地呼出二氧化碳。雷雨之后作深呼吸还能吸进大量有益于健康的负离子。

2、沐浴排毒:勤洗温水澡,使汗腺排泄畅通无阻,从而促进“内毒”外排。每晚用热水洗泡双脚也有利于排毒。

三、眼泪排毒法

相较于从不哭泣的男人,女人寿命更长,这不能不说和眼泪有关系。中医早已有了这个认识,而且也被西方医学所证实。作为排泄液的泪液,同汗液和尿液一样,里面确实有一些对身体有害的生化毒素。所以,难受时、委屈时、压抑时就干脆哭出来吧。对于那些“乐天派”,周末的午后看一部悲情的电影,让泪水随着情节流淌也是一种主动排毒方式。

四、睡眠排毒法

23点前睡觉这一点很难做到。但专业医师提醒大家,人恰恰是最需要保证在23点前睡觉的。因为,23点到凌晨1点是气血回流到肝脏的时间,如果不睡,等于强迫肝脏继续工作,再加上气候因素,所以在夏季情绪烦躁表现得特别明显。

五、吃排毒食物排毒

1、地瓜:地瓜所含的纤维质松软易消化,可促进肠胃蠕动,有助排便。最棒的吃法是烤地瓜,而且连皮一起烤、一起吃掉,味道爽口甜美。

2、绿豆:绿豆具有清热解毒、除湿利尿、消暑解渴的功效,多喝绿豆汤有利于排毒、消肿,不过煮的时间不宜过长,以免有机酸等受到破坏而降低作用。

3、燕麦:其能滑肠通便,配合纤维促进肠胃蠕动,发挥通便排毒的作用。将蒸熟的燕麦打成汁当作饮料来喝是不错的选择,搅打时也可加入其他食材,如苹果、葡萄干,营养又能促进排便!

排毒养颜,女人养生排毒有什么方法吗?

4、薏仁:其可促进体内血液循环、水分代谢,发挥利尿消肿的效果,有助于改善水肿型肥胖。薏仁水是不错的排毒方法,直接将薏仁用开水煮烂后,按个人口味添加少许的糖,是肌肤美白的天然保养品。

5、小米:小米不含麸质,不会刺激肠道壁,是属于比较温和的纤维质,容易被消化,因此适合搭配排毒餐食用。小米粥很适合排毒,有清热利尿的功效,营养丰富,也有助于美白。

6、糙米:糙米就是全米,保留米糠,有丰富的纤维,具吸水、吸脂作用及相当的饱足感,能整肠利便,有助于排毒。每天早餐吃一碗糙米粥或来一杯糙米豆浆是不错的排毒方法。

7、红豆:可增加肠胃蠕动,减少便秘,促进排尿。可在睡前将红豆用电饭煲炖煮浸泡一段时间,隔天将无糖的红豆汤水当开水喝,能有效促进排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