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告诉你15条女人抗衰老秘诀

时间:2015-09-23编辑:维维

在历届“世界抗衰老论坛” 上,全球顶级的抗衰老专家亮出了他们的“独家绝招”,推荐15条女人抗衰老秘方帮你放慢衰老的脚步。

1.吃面包别剥面包皮。世界抗衰老协会主席罗伯特·高德曼博士介绍说,在烘烤面粉时,会产生一种叫做整氨酸的物质,不仅可让面包皮变黑变甜,还能将酶活化,使控制人衰老的自由基失去活性,并且能够抗癌。这种整氨酸在烘烤熟的面包皮中的含量,是未烘烤面包皮含量的8倍。

2.隔两小时喝一次水。皮肤细胞内的水分减少,就是皮肤出现皱纹的重要原因。高德曼建议,每隔1到2小时就应喝236毫升水,也就是近半斤水。煮开水也要讲科学,最好不要多次煮沸,否则会加重有害物质在体内沉积。

3.少量多餐。美国最终寿命研究中心主席、药学博士尼克·德尔加指出,一次进食吃到饱胀,会使体内大量血液聚集到胃部,造成皮肤供血不足,加速皮肤衰老。只有少量多餐才能对皮肤起到保健作用。

4.“原生态”食物最养人。如果想长葆青春,就得少吃精细食物,越新鲜、粗糙越好。“特别是主食,一定要吃全谷全麦的。”德尔加表示,天然食品、加工步骤越多,营养损失越大,容易造成维生素缺乏,对皮肤无益。

5.一小时内把早餐吃掉。美国抗衰老医学协会会员、曾任美国知名电视台黄金抗衰老栏目顾问黄颖博士称,这样做是为了控制好血糖水平。而且餐桌上一定不要离开蔬菜、水果和各种天然维生素丸。

6.中晚餐遵循4∶3∶3原则。也就是说,40%的食物来自碳水化合物(以蔬菜、水果为主),30%来自蛋白质(鸡蛋、瘦肉、鱼、豆制品等),剩下的30%则来自脂肪(坚果、深海鱼等)。

7.多吃“雌”性食物。皮肤好不好,与体内激素水平关系密切,女人最好多吃大豆和山药,其中含天然的类雌性激素物质,虽然这种物质的作用比雌激素低,但其在血液中的浓度比雌激素高1000倍。

8.下午来份“充电下午茶”。黄颖建议,下午三四点钟,只需准备半个苹果、一把花生、一袋豆浆、一个鸡翅,这几种小食就能将脂肪酸、蛋白质、维生素补充全,让疲劳的状态得到调整。

生活篇:

打盹等于小型度假,快走“甩掉”糖尿病

9.睡觉时,家电保持安全距离。“临睡前,你一般把手机放在哪里?如果是放在床头柜等离身体很近的地方,那是不合适的。”

高德曼博士建议,手机至少要放在离床 4.6米远的地方,否则它发出的电磁波会改变你的精神状态和睡眠模式。这个安全距离对电子钟、收音机、电视、计算机、无绳电话等都适用。

10.打盹小睡等于小型度假。美国睡眠基金会的研究表明,小睡40分钟,不但能提高人的精力和警觉性,心血管系统也会变得更舒缓,并降低人体紧张度,效果就像度过一个小型假期。

11.快走“甩掉”糖尿病。德尔加建议,每天快走30分钟,每周5次,只需3年,就可降低2型糖尿病发病率,并大大延缓身体衰老的进程。

走路时,不妨挺直腰板,平视前方。每走一步,身体重心都沿着脚后跟——脚外侧——小脚趾附近——大脚趾顺序移动一次。与普通走法不同,这种姿势最大限度地利用了那些以前被 “闲置”的肌肉。长期坚持可以降血脂,使肌肉的弹性增加。

12.服用阿司匹林。高德曼博士把阿司匹林称为“抗衰老的辅助剂”。每天服用低剂量阿司匹林可阻止血小板聚集,能减少心肌梗死和中风的死亡危险,增加抗病能力,并减缓衰老。

13.固定时间深呼吸。美国压力学会主席、医学和精神治疗法临床教授保罗·J·罗施表示,懂得缓解压力,才会重拾年轻时的状态。

每天给自己安排一段固定的放松时间,缓慢深呼吸,一次10分钟,一日3次。并避开那些言语和行为消极的人,和生活积极、热情的朋友多联系。

护肤篇:

仰睡不长皱纹

14.测测皮肤年龄。日本神户护肤研究中心全球首席科学家格雷格·希尔布兰德博士教给大家一个判断皮肤衰老的方法:将手背皮肤捏紧再松开,若皮肤不能快速恢复平展,说明你的皮肤已处于老化状态。他建议,从20岁开始就该着手进行抗衰老工作。

15.仰着睡。夜里长时间侧睡,会增加脸颊和下巴的皱纹,趴着睡则会让你额头长出皱纹。而仰睡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