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一对一游泳教练:水里换气练习

时间:2015-09-22编辑:蕾蕾

一对一游泳教练:在大众游泳池里,最普遍的泳姿就算蛙泳了。但是,仔细看看,很多人的姿势并不正确。奥运游泳冠军钱红对记者说,蛙泳看上去简单、易学,其实在技术上是最难的,而且在所有泳姿里是最慢的,要想游得好、游得快,非得认真学习才行。很多游泳爱好者都希望提高蛙泳技术,本报记者于是就大家常见的问题采访了钱红。

学游泳的技巧问题一:我一直不会换气,头老是抬着游,怎么样纠正呢?

答:学习蛙泳的呼吸方法应该是初学者的第一步。准确的动作是,头低下入水时,鼻子呼气;抬头离开水面时,嘴巴吸气。如果想纠正错误姿势,可以先在家里的水盆里练习。或者在游泳池里借助浮板练习。具体方法是,用手抓住浮板,腿脚的动作照做,加上换气。练熟以后,把浮板拿掉。

游泳的好处问题二:为什么我动作频率挺快,可还是游得慢呢?

答:游泳的时候,频率不是决定速度的惟一因素。划水和蹬水的力量也很重要。

怎样学游泳问题三:身体是不是和水面的角度越小越好?我看到专业运动员比赛的时候,身体几乎直立起来,到底要跟水面呈多少度角合适?

怎么游泳?答:游蛙泳,头部出水的时候身体和水面角度大;头部入水的时候,身体和水面角度小。一般的游泳爱好者,头部出水时,身体和水面呈45度角就行了。而优秀运动员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习惯,有的人力量大,上身拉起来的时候胯部几乎都露出水面。要注意的是,游蛙泳的时候,头、颈、背应该始终在一条直线上。

问题四:手臂是向两侧划得角度越大,游得越快吗?

答:不是。手臂向两侧划得太大,回肘会比较困难,而且阻力太大。双手分开最大的时候夹角呈90度就可以了。而且,双手合掌向前伸的速度要快,以获得最小的阻力。

问题五:双腿向后蹬的时候,脚应该是什么姿势呢?

答:蹬水的时候,脚腕要屈,脚心充分推开水,千万不能绷着脚面。伸腿的时候,双腿要夹紧,这时候膝关节要伸直,脚面要绷直,这样向前滑行的阻力最小。所以,要想蛙泳游得好,脚腕的灵活性非常重要。专业的蛙泳运动员,就经常需要压脚面来加强脚腕的灵活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