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冬季女人养生茶排毒养颜

时间:2015-09-15编辑:瑶瑶

冬季女人养生茶--丹参茶:丹参2—3克,沸水浸泡,当茶饮。

效用:

1、扩张冠状动脉,增强冠状动脉血流量,改善心肌代谢,提高心肌耐受缺氧的能力,对缺氧心肌有保护作用

2、扩张微血管、改善微循环,降低血液黏度,抑制血小板和凝血功能

夏季排毒养颜,夏季多喝3款养生茶排毒养颜

夏季多喝3款养生茶排毒养颜

3、激活纤溶,对抗血栓形成

4、调节血脂,抑制动脉粥样硬化斑块的形成;第五,对中枢神经有镇静、镇痛等作用。

适用者:丹参茶适用于患有冠心病、脑血栓、高脂血症,且兼有心烦的人士。

小Tips:但丹参性寒,长期服用可出现胃痛、食欲减少等不良反应,故寒性体质、胃口不好的人不宜服用。

冬季女人养生茶--山楂冬青茶:山楂10克,毛冬青20克,煎水代茶饮。

效用:

1、山楂有消食化积、行气散淤的功效

2、能扩张冠状动脉,增加冠脉流量、保护心肌缺血缺氧;强心、降血压;抗心律失常;降血脂、抗动脉粥样硬化;抗血小板聚集等作用。

3、毛冬青能清热解毒、活血通脉,有扩张血管、增加冠脉血流量、降血压等药理作用。

适用者:山楂冬青茶适用于体质壮实、食欲好的心脑血管病老人。由于山楂能消食、毛冬青性寒。

小Tips:脾胃虚弱者不宜服用。此外,有高血压、高血脂的老人,亦可用山楂10克,荷叶12克,煎水代茶饮;高血压兼冠心病者,可用山楂10克,菊花3克,煎水代茶饮。

夏季多喝3款养生茶排毒养颜

冬季女人养生茶--苦荞茶:适量的苦荞茶,热水在80°-100°为佳,冲泡3-5分钟。

效用:

1、降三高(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

2、抗氧化增加人体免疫功能。

3、改善心脑循环,清除体内垃圾,消除疲劳,恢复能量。

4、粗粮膳食纤维增加皮肤抗氧化功能,让皮肤健康光泽,美容养颜。

5、苦荞中所含的苦荞黄酮(芦丁),对糖尿病有预防和辅助治疗功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