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暑期游泳培训:游泳时抽筋如何急救?

时间:2015-09-10编辑:蕾蕾

暑期游泳培训:游泳是夏季里常见的运动。具有增强心肌功能,增强抵抗力,减肥,健美形体,加强肺部功能,护肤等好处。如果游泳技术不太熟练,已进入深水区时发生抽筋,救治不及时可危及生命。

游泳时一旦发生了抽筋,应采取如下急救措施:

学游泳1、首先要保持冷静,此时千万不能慌乱,要迅速判明自己所处位置。发生抽筋时,若在浅水区可马上站立并用力伸蹬,或用手把足拇趾往上掰,并按摩小腿可缓解。

游泳教学视频2、如果是在深水区,解脱的办法是先吸一口气,然后潜在水里用手揉捏腿肚子,并且用力把脚掌向上翘,以牵引抽筋的肌肉,坚持一会儿,使收缩的肌肉获得松弛,然后再上岸。也可利用没有抽筋的肢体采用侧泳或仰泳慢慢游上岸再行解脱。若自己没有把握解脱,应尽早招手呼救,若惊慌,动作或呼吸乱了,会引起呛水或其他部位抽筋,这是必须防止的。

游泳教程3、其他部位抽筋时,比方脚趾抽筋时,就要马上将腿屈起,用力将足趾拉开、扳直;手指抽筋时,手握成拳头,然后用力张开,如此反复,即可解脱。

游泳技巧此外,游泳时间不宜过长,游泳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年龄、体质状况、体力大小等决定每次游泳的时间。游泳时不要与他人比速度,否则体力消耗过大,也容易发生抽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