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名人养生长寿秘诀:揭秘古代皇帝的养生长寿秘诀

时间:2015-09-08编辑:魏魏

在我国古代,没有多少个皇帝是长寿的,但梁武帝萧衍却是一个例外。他的养生长寿秘诀是什么呢?其实,名人养生并没有那么神奇,下面为你介绍梁武帝的养生之道。

梁武帝的养生之道

1.食素

梁武帝认为荤食是“四百四病”的根本原因,“四百四病”是古印度佛经对病症的总称。他平时饮食“膳无鲜,惟豆羹粝而已”,有时“日止一食”,大臣谢出等劝他吃些荤食,他始终不听,举行宴会时也全部是素食。故梁武帝晚年虽然消瘦,但是身体却很健康。

名人养生养生长寿秘诀

2.善哭

梁武帝一生中“长哭当歌”屡见不鲜。“长哭当歌”实际上是一种心理宣泄,这种方法可以把不良情绪通过哭疏泄出来,会使人顿觉轻松。

3.戒色

生活淫乱是历代帝王短命的主要原因。梁武帝由于早年放纵性生活,肾亏大伤元气,以致身体各器官功能失调、早衰。后曾四次舍身入寺,远离女色,不过每次都被朝廷请回,因此被称为“和尚皇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