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谈谈春季如何养胃

时间:2015-09-07编辑:礼梅

通春季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气候变化无常的季节,一些人认为春天到了,急急忙忙脱下冬装,爱俏扮靓地穿起了薄薄的春装。殊不知气候乍暖还寒,不少人的胃肠道疾病又犯了,忽而腹泻忽而便秘,阳春三月如何保护肠胃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春季如何养胃。

急性腹泻忌吃肥肉

进入春天,气温开始升高,剩菜剩饭若储存不当,细菌极易繁殖,吃了受细菌污染的食物,容易引起腹痛腹泻。另外,由于春季气温大起大落,有时保暖不当受凉也可能引起腹泻。总而言之,腹泻是春季多见的肠胃问题。

专家介绍,腹泻除了肚子疼、频繁上厕所等表面症状外,还会造成人体机能及消化道系统不同程度的损伤,严重时还会出现脱水现象,继而引发其他病理损伤。他强调,春季如何养胃,用药必须对症。肠道细菌性感染如细菌性痢疾、急性胃肠炎等急性腹泻应给予抗生素,可根据感染轻重程度适当选择。还可配合使用其他药物,如思密达等。因食物中毒引起的腹泻可服药用炭止泻。对于各种检查无明确器质性病变的慢性腹泻者,可以考虑为肠功能紊乱,适用于微生态调节剂等来治疗。

急性腹泻期间应禁酒,忌肥肉、生冷水果、油脂多的点心及冷饮、粗纤维多的蔬菜等。

春季如何养胃,倒春寒易诱发便秘

受"倒春寒"的影响,烧烤、火锅等料理仍大受欢迎。同时,较冷的天气也使得人们饮水不多,较容易引起便秘。李初俊表示,长时间排便不畅,排便久蹲强用力,会导致痔疮出血,硬粪便还会划伤肛门,出现肛门红肿、肛裂,甚至还会造成感染,形成脓肿、肛瘘,使得患者苦不堪言。特别是已患有肛肠疾病的患者更是首当其冲,因此要尤其注意。

专家指出,放松心情、规律生活、充足睡眠、适当运动、饮食中多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不久坐、多饮水都可以防止便秘发生。当便秘反复发作且症状较为严重时,应到正规医院检查,排除肠道器质性病变,切忌私自乱用药或乱服偏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