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孕妇瑜伽什么时候做最好啊

时间:2015-09-07编辑:维维

孕妇1-3个月的时候最好是静养,3个多月-7个月的时候练瑜伽比较合适,有助于顺产和孩子发育。在怀孕头3个月,胎儿尚处于胚胎阶段,孕妇活动量不宜大,以免引起流产。头三个月里,散步是首选。

妊娠各阶段孕妇生理特点各不相同,健身方式应适时调整。妊娠中期,胎儿着床已稳定,孕妇可根据个人体质及过去的锻炼情况,适当加大运动量,作力所能及的锻炼,如孕妇体操、孕妇瑜伽等。但仍应切记不可进行跑、跳等容易失去平衡的剧烈运动。瑜伽练习适宜在怀孕3个月之后。

小贴士:

孕妇在做瑜伽运动时心率不能过快,以不超过最大心率为宜最大心率=(220-年龄)*60%。运动中孕妇如出现晕眩、恶心或疲劳等情况,应立即停止;如发生腹痛或阴道出血等,要及时上医院检查。

孕妇在练习瑜伽时还应注意:着装宜宽松舒适,鞋要合脚轻便;及时补充水分,防止虚脱;注意保暖,以免着凉;最好选择空气相对流通顺畅的瑜伽馆,这对母体和胎儿的身心健康均有裨益。总之,各人情况不同,最好在咨询产科医生后,再安排适当的运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