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女性秋季养生食谱有什么作用

时间:2015-09-06编辑:乐乐

1、地菜

学名荠菜。十字花科植物,是一种老少皆宜的可食用野菜。野生荠菜散叶,趴在地上生长,颜色呈灰绿色。民间有“三月三,地菜煮鸡蛋”的说法。

吃法:常被人们制作成包子或饺子馅。将荠菜炒食、蘸酱凉拌或做汤都可以成为令人垂涎的美味。除此之外,还可以用荠菜来做菜羹,调制出美味的荠菜粥。

功效: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功能。还能降低血压、健胃消食,治疗胃痉挛、胃溃疡、痢疾、肠炎等病。荠菜全株入药,具有明目、清凉、解热、利尿、治痢等药效。

野菜有哪些,女性秋季养生多吃野菜

2、蓬蒿

学名白蒿,主根单一,狭纺锤形。头状花序,多数,半球形或近球形。花序托半球形,具白色托毛。

吃法:白蒿的吃法有许多,可以做包子、饺子馅,掺进玉米面蒸窝头,还可以清拌豆腐,也可以蒸熟了吃。

功效:主治肿热咳嗽,咽喉肿痛,湿热黄疸,热痢,淋病,风湿痹痛,吐血,咯血,外伤出血,疥瘌恶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