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西洋参的功效 西洋参泡水效果好

时间:2015-09-06编辑:凯凯

西洋参具有滋阴补气,宁神益智及清热生津,降火消暑的双重功效。古语云:“西洋参性凉而补,凡欲用人参而不受人参之温者皆可用之”。故补而不燥是西洋参的特别之处。由于西洋参性凉没有刺激性和副作用,是男女老幼四季皆宜的补品。

西洋参的补气作用可用于心、肺、脾气虚的情况,其补气作用稍弱于人参。从应用方面来看,因人参性偏温,以冬季吃为宜;而西洋参性偏寒,可在夏季应用。同时,由于西洋参既能补气,又能清热,适合清虚火,身体有热者(包括虚热、体虚又夹有实热)均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

西洋参的功效,西洋参切片泡水效果好

西洋参泡水,最佳用法是将其切片,即可单独泡水饮服,也可以将西洋参另煎兑服其他药品,一般每天限制在10克以内。西洋参片尤其适用于教师等需要长时间讲话,容易耗气导致气短乏力者,在提神的同时还可以改善发声状况。

西洋参能清火,合理运用时,一般不会上火,但不能多吃,否则易引起腹胀。由于具有抗疲劳、增强免疫功能、增加心肌收缩力等多种作用,只要不是体质极虚寒者,均可遵医嘱使用西洋参。

要注意,西洋参泡水,服用西洋参的同时不要饮茶,茶叶中含有大量的鞣酸,会破坏西洋参中的有效成分,可以在服用西洋参2-3小时后再喝茶。也不要同时吃萝卜,因为中医认为西洋参是补气药,而萝卜是行气药,萝卜会减弱参的补益作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