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夏季西洋参去火 亦乃最佳补品

时间:2015-09-06编辑:凯凯

夏天情绪不好爱发火、口干舌燥食欲差、浑身没劲总犯困,最近一段时间,很多白领一族因为夏季来临引起种种不适。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中医心身医学科主任赵志付教授的建议是:吃点西洋参来“防火”。

西洋参去火:这些症状其实是气阴两虚的表现,都市白领一族,平时工作忙碌、生活不规律、精神压力大,而且睡眠往往不足,很容易使脏腑功能受损,导致气阴两虚。炎热的夏季本来就容易耗气伤阴,普通人都可能有上火、食欲不佳等不适,对于气阴两虚的人来说,感觉则更为强烈。

怎么去火,西洋参是夏季去火的最佳补品

西洋参在这时可以起到很好的“防火”作用。与其它参类不同,西洋参是一种“清凉”参,其味苦、微甘,性凉,具有滋阴补气、生津止渴、除烦躁、清虚火、扶正气、抗疲劳的功效,很适合夏季“清补”。

西洋参去火,最简单的服用方法是含服或当茶饮用。可于早饭前或晚饭后取2~3克西洋参片含于口中,细细咀嚼。或者取西洋参切片或参须3克,用沸水冲泡,闷约5分钟后,当茶频饮,可反复饮至无味,然后将参片或参须嚼服。此外,用西洋参煲汤也是很好的吃法,比如做个清暑益气的西洋参冬瓜老鸭汤。要注意的是,服用西洋参期间最好不要喝茶和吃萝卜,以免影响药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