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推荐八款秋季养生甜品

时间:2015-08-29编辑:乐乐

6、双银百合汤

材料:银耳100克、银杏15粒、百合30克、红枣20枚、冰糖适量。

做法:银耳先煮片刻,再放入银杏、百合、红枣煮沸后,改用小火加入冰糖稍炖即成。

功效:双银百合汤有养阴润肺的功效。

7、椰香双薯藜麦羹

材料:紫薯1/2个、小红薯1个、藜麦50g、枸杞20颗、牛奶180ml、椰粉15g、糖适量。

做法:称取适量藜麦;将藜麦放入小锅,加入足量水,大火烧开,转小火煮15分钟左右;可以看到藜麦煮至透明,说明已经熟了,充分沥干水分待用。将紫薯、红薯粒,枸杞放入锅中;椰粉用适量水调匀,加入锅中;再倒入牛奶,大火煮开,转小火煮15分钟;加入提前煮好的藜麦和适量糖,搅匀;继续煮2分钟即可。

功效:紫薯富含纤维素,改善消化道环境,防止胃肠道疾病的发生。秋季养生甜品除了紫薯和红薯,这甜品中还添加了样子和口感都跟西米差不多的藜麦。由于添加了藜麦,不仅大大增加了蛋白质含量,更具清肠排毒效果,所以说,解馋又瘦身,两不误。

8、山药红豆羹

材料:山药、红小豆各100克。白糖50克,糖桂花、水淀粉各适量。

做法:山药去皮,洗净,煮熟,切粒;红小豆洗净,入清水中浸泡30分钟;锅置火上,放入红小豆和适最清水大火熬煮,待红小豆煮烂时,放入熟山药粒,加入白糖,用水淀粉勾芡,撒上少许糖桂花即可。

功效:健脾,利尿,消肿。具有补脾养血,利水益肾之功,适合体虚、食欲不振及水肿者食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