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中老年人秋季养生粥汤有什么呢

时间:2015-08-25编辑:乐乐

1、枸杞海参

中老年人秋季养生粥汤有什么呢?原料:枸杞20克,海参(水发)300克,香菇50克,料酒20克,酱油10克,白糖10克,盐3克,味精2克,姜3克,葱6克,植物油35克。

做法:海参用水发透,切2厘米宽、4厘米长的块。中老年秋季养生粥汤有什么呢?枸杞洗净,去果柄、杂质。香菇洗净,切成3厘米见方的块。姜切片,葱切段。中老年人秋季养生粥汤有什么呢?将炒锅置武火上烧热,加入植物油,烧六成热时加入姜葱爆香,下入海参、香菇、料酒、酱油、白糖,加水适量,武火烧沸,文火焖煮,煮熟后加入枸杞、盐、味精即成。

2、南瓜粥

原料:南瓜一斤半,大米六两。

做法:先将南瓜去皮洗净切成块状备用。淘净米后再泡30分钟,让米粒充分吸收水分,才能熬煮出又软又稠的粥。将米及南瓜块置入锅中,加入适量水,水以淹至原料面15厘米为妙。中老年人秋季养生粥汤有什么呢?先用猛火煮,然后改用文火,不断搅拌,真至米粒完全烂熟,即可成就一锅美味南瓜粥了。

3、枸杞黑芝麻粥

原料:大米、糯米、黑芝麻、枸杞。

做法:糯米洗净提前泡几个小时。枸杞泡发备用。中老年人秋季养生粥汤有什么呢?坐锅水,水开后把大米、糯米和黑芝麻倒入,并搅拌至开锅,为的是不粘锅底。水开后转小火慢慢煮,大约煮四十分钟就好了,其间要搅拌几次。等汤水乱乎了就可以关火了。喝的时候浇上勺糖桂花。

4、红枣糯米粥

原料:糯米100克、枣(干)70克、羊骨300克、砂糖5克、盐3克。

做法:将糯米和红枣淘洗干净,用水浸泡半个小时。锅中放入适量水烧开,将泡好的糯米滤去水,倒入开水中。放入红枣,用勺子搅动,使米粒不会黏在锅底。中老年人秋季养生粥汤有什么呢?烧滚后转小火,加盖留小缝,熬30分钟,注意观察,不要让粥溢出来。开盖,用勺子搅动,再熬10分钟左右即可,盛出,加适量红糖搅匀趁热食用。

5、百合枇杷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