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枸杞有什么作用 祛病保健

时间:2015-08-25编辑:凯凯

枸杞的药用价值,如何用枸杞来祛病保健

枸杞有什么作用,现代医学研究表明,枸杞含有胡萝卜素、甜菜碱、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C和钙、磷、铁等,具有增加白细胞活性、促进肝细胞新生的药理作用,还可降血压、血糖和血脂。枸杞有以下8种祛病保健养生功效。

1、强身壮阳、提高男性的性功能

枸杞作为滋补强壮剂治疗肾虚各症及肝肾疾病疗效甚佳,能显著提高人体中血浆睾酮素含量,达到强身壮阳之功效。对于性功能减退有明显的疗效。

2、提高机体免疫功能,增强机体适应调节能力

食用枸杞子不但可增强机体功能,促进健康恢复,而且能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抵御病邪的侵害,增强机体对各种有害刺激的适应能力。

3、抗癌

枸杞子对癌细胞的生成和扩散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当代实验和临床应用的结果表明,枸杞叶代茶常饮,能显著提高和改善老人、体弱多病者和肿瘤病人的免疫功能和生理功能,具有强壮机体和延缓衰老的作用。对癌症患者配合化疗,有减轻毒副作用,防止白血球减少,调节免疫功能等疗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