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枸杞功效——补肾益精

时间:2015-08-25编辑:凯凯

中医理论认为,枸杞子性味甘平,归肝、肾经,能补肾益精、养肝明目、补血安神、生津止渴,常用于治疗肝肾虚损、精血不足。不过,针对不同病证与体质,枸杞子的吃法是不同的。

枸杞子的作用与功效,枸杞补肾益精

枸杞怎么吃壮阳?中医认为,肾藏精、主生长发育和生殖,并与骨、髓、耳密切相关,是人体重要的脏器。寒冷的冬季正是补肾的最好季节,枸杞和肾豆能很好地补肾气强筋骨。枸杞子补肾益精功效显著,而且药性平和。

枸杞功效,肾阴不足引起的虚劳羸弱、腰腿酸痛、足膝酸软、头晕耳鸣,最简单的吃法是枸杞子泡水。取20—30克枸杞,用开水冲泡,加盖焖10—20分钟后饮用,泡两三次后再把枸杞子吃下去。直接嚼吃枸杞子更利于营养成分的吸收。近代医家张锡纯50岁时,就每晚临睡前嚼服枸杞子30克。建议体质偏热的人早晚各服15—40粒,坚持1—3个月可见效。体质偏寒的人就不要生吃了,但可放碗里蒸30—40分钟后当零食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