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瘀血体质养生该如何做

时间:2015-08-22编辑:雪梅

淤血体质为现代生活方式下特别常见的体质类型,指全身性的血液循环、血脉不是那么畅通,有一种潜在的淤血倾向。那么瘀血体质养生该如何做呢?

淤血体质表现:

易生斑,易有浊的外形。就是整个人看起来不是那么清爽,感觉像是脸没洗干净似的。

如果淤血体质引起脱发的话就会脱得很彻底,整个毛囊都萎缩的,是不好治的。因为淤血一般是常年的循环不好形成的一个小的血管的阻塞,即微循环质量不好,中医叫久病入络(络即微循环系统)。

长期的病确实和淤血体质有一种明显的因果关系。即有慢性病的人,长期得病的人确实会引起淤血体质,久病入络嘛。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长期精神压抑的人。

1、形方面:头发易脱落。

面色晦暗,口唇也暗,眼睛红丝盘睛。

很容易有色斑

这种人也得痤疮,痤疮往往不厉害,但最困扰人的是,一旦得了痤疮,那个暗疤印,色素斑很难消。一般痤疮好了后,色斑阴长期留的,常见于淤血体质。

经常皮肤干燥,瘙痒多一些,这种干燥瘙痒,中医认为是风。中医有句话“祛风先活血,血活风自灭”。

舌象上看,舌上有长期不消的淤血点和淤血斑。淤血体质的人淤血很严重时,舌下两个小静脉是怒张的,严重的根本看不出是条状的,成一堆一片了,用三棱针一点,马上出来的血是黑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