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游泳动作:学习蛙泳的优点和技巧

时间:2015-08-22编辑:蕾蕾

游泳动作:对于很多人来说,学习游泳是一件非常难的一件事,但是,只要经常练习,一定会去的很好的成绩的。现在为你来介绍蛙泳的学西方法,还有蛙泳的学习技巧,一起来学习吧!

学习蛙泳的优点和技巧

学游泳一、波浪式蛙泳的技巧及优点:

1、臀部入水较深,收腿收小腿即可,向前阻力小, 水平式蛙泳身体及臀部水平近水面,收腿需收大腿,阻力较大。 两种者游法收腿时膝盖入水的深度大致相同。 水平式蛙泳收大腿时,前进速度每秒由1.5米降到0.2米,波浪式蛙泳只收小腿, 前速度每秒由1.8米降到0.8米。 图b的游法显然优于图a的游法。

2、呼吸时肩膀露出水面,可有效减少身体前进水的阻力。

3、 手臂可类似蝶泳向下(约与水平面成40度)向内大辐度半球型划水,划到较多的静水量, 附带推举肩膀向上,水平式蛙泳由于手臂向下划水的角度较小(约与水平面成10度), 划到的静水量较少,产生向前之推力亦小。 四、上半身向下滑游时,可将腹部的水往后推,产生类似蝶泳的推进力。

讨论:水平式蛙泳好比是竹筏,缓游时省力,缺点是快游时会有较大的阻力, 而波浪式蛙泳好比是汽艇,缓游时,加上起伏的动作,除了浪费体力外并无好处, 但快游时前半部抬高,可减少甚多的阻力,有较好的输出效率。 两种游法各有其一定的功能,水中活动,蛙泳想要如何游,可自行考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