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保健品 老人保健如何做到“有品”?

时间:2015-08-21编辑:叨叨

老年人如此盲目花钱,“健”而少“品”,原因何在?

一是“孤独”使然。当前保健品矛头直指老年人,正是抓住了老年人孤独、寂寞的现状。因为孤独,老年人面对保健品公司的讲座、辅导时,一呼百应;在其抛出旅游、郊游等名目时,来者不拒。最终,吃人嘴软,拿人手短,也才会在对方“软硬兼施”下,自愿掏钱。

二是“轻信”所致。在时下老年人的保健品中,有两个地方值得注意:一是夸大宣传,补方胜药方,食效胜疗效;二是价格昂贵,一盒药数十上百,一疗程成千上万。按说,如此非常功效,离奇价位,如果有基本的食物保健知识,如果能保持起码的清醒与戒备,绝不会跟着忽悠走。

三是少“法律”保护。“假保健”盛行,“真忽悠”泛滥,在掏空老年人不菲钱财后,更有对他们身心健康的威胁。试想,如果在老年人保护上,有法可依、违法必究,这些人还会这样肆无忌惮吗?

如何在老年人的日常保健上,有品位,上水平,见实效呢?无疑,作为社区、街委会等,应多开设健身场所,多组织一些老年娱乐活动;作为子女,应常回家看看,多与老人交流。而在养生知识、健身指导上,政府应动用媒体、医疗专家、医院诊所等多种资源,使老年人见多识广,不为“忽悠”遮望眼。同时,国家机关也应在充分调研下,对保健品宣传、销售进行监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