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健身有氧运动 练习有氧健身操需要注意的事项

时间:2015-08-14编辑:文丽

人们经常问什么是有氧运动呢?有氧运动有哪些呢?做有氧运动的好处是什么呢?有效的有氧运动时间是多长呢?室内有氧运动有哪些?下面来介绍有氧运动。有氧健身操是健身有氧运动的一种,它的特点是活动时间长、强度适中、能有效控制体重、能有效提高练习者各种身体素质。现在,注重健身的人越来越多,健身操当然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但是有很多人做有氧健身操时是盲目的练习。

1、练习时循序渐进

开始不要做太长时间,以10分钟为宜,应采取步伐走动的方式,使身体和下肢有充分时间适应。步伐走动之前,先做热身和适当的伸展运动,特别是下肢的适度伸展非常重要。天冷时,热身时间要长,并多穿些衣服。步伐走动前后,测一下自己每分钟脉搏数并记录下来供参考。长时间锻炼后,心肺耐力会增加,心率会降低,运动后心跳恢复正常较快。初学者以每周两三次,隔日为宜。然后可适当增加次数,直到自己感觉适量为止,绝对不要勉强。

有氧健身操,练习有氧健身操需要注意的事项

2、女性应特别注意

做操时女性要戴好文胸,以承托力较强的为好;经期做操,运动量不宜过大;没有运动习惯的女性,不宜在怀孕期间开始做健身操。即使有健身操训练基础的女性,怀孕期间也需要请教医生,以决定是否继续健身操训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