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步行”最简单有氧运动

时间:2015-08-13编辑:文丽

人们经常问什么是有氧运动呢?有氧运动有哪些呢?做有氧运动的好处是什么呢?有效的有氧运动时间是多长呢?室内有氧运动有哪些?下面来介绍有氧运动。随着人们对身体健康的重视度加强,有氧运动慢慢被大众所知道。步行作为有氧运动最基本、最简单的一种运动形式,也是世界上公认的最好运动,我们在生活中应该多多去进行。

步行的好处

步行是唯一能坚持终身的锻炼方式,而且是一种安全的、适量的运动。有规律的步行还能降低血压;促进心脏冠状动脉血流的畅通;增加血液中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含量;缓解疼痛;增强腿力,预防骨质疏松症;步行还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改善大脑与植物神经功能,提高智力水平,预防老年痴呆症。


当然,步行不是一般的走路,而是有要求的。如步行前应该全身心放松,适当地活动一下肢体,调匀呼吸,使呼吸平静而和缓,然后再从容散步,否则就达不到散步锻炼的目的。

步行时要做到“三宜”

1、一宜轻松,犹如闲庭信步之态,才能周身气血平和,百脉畅通,是其他运动所不及的。

2、二宜从容和缓,不宜匆忙,更不能琐事烦身,要顺其自然,达到益智养神。

3、三宜循序渐进,量力而行,做到形动而不疲,否则容易伤身体。

步行速度的要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