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老人春季如何养生 春季老年人养生保健六法

时间:2015-08-10编辑:云娣

1、注意保暖

春季如何养生,“春捂秋冻”是适应阳气升发的养生需要,也是防病保健的良方。因春季气候时暖时寒,人体血管舒张,汗孔松驰,若骤减衣物,容易让“寒邪入内”,导致感冒、支气管炎、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所以要注意保暖,尤其要注意背部的保暖。

2、活动锻炼

《内经》曰:“春三月,夜卧早起,广步于庭。……养生之道也。”春天,草木生长,花朵盛开,空气清新,老年人要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进行做操、慢跑、打拳和练功等户外活动,让人体气血流通,郁滞疏散,舒展筋骨,增强体质,避邪祛病。

老人春季如何养生,春季老年人养生保健六法

3、防止春困

进入春天,天气变暖,随着温度升高,皮肤毛孔舒展,血液供应增多,供应大脑的血液氧气相应减少,人往往无精打采、软绵乏力、昏昏欲睡,出现抑制中枢神经系统的“春困”现象。防止“春困”,春季如何养生,应早睡早起,同时还应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娱乐活动,以增强心脏功能,改善血液循环,增加对脑部供血,减轻或消除春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