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体育养生 冬季如何保养自行车

时间:2015-08-08编辑:小栋

冬季骑自行车乐趣可能是在雪地或是别的地方,但冰雪依然对你的爱车会有所伤害。回到家后,爱车也需要特别照顾,清洗上油,不然等到下次骑车,看见爱车上的斑驳与泥点时,可就要心痛了!冬季我们如何来保养自行车呢?

其实这样的清洁工作很简单,只需要花三个步骤,便令爱车焕然一新,也能减少将来维修的机会。

首先要准备工具:抹布、牙刷、润滑油、黄油、防锈剂(如WD-40)等。以不需要用到专用工具为前提,让每个爱好者都能亲自保养自己的爱车。

体育养生,冬季如何保养自行车?

第一步:清洁。车身如果不是很脏,用潮湿的软布擦拭即可;如果泥点较多,可以用水管进行冲洗,需要注意的是,水柱压力不能过高。同时三轴,碗组等转动部分不可以用水直接冲洗。对于抹布擦不到的地方可以用牙刷,前叉上管处也要用牙刷将泥沙除去,避免避震时造成刮伤。车圈、刹车块都需要清洁,将刹车块内嵌入的杂志取出,减少无谓的磨损。刹车、变速线也要抹干净。如果泥沙较多,可以将线管取下,利用防锈剂的喷雾压力清洁内部链条。全车最会吸灰的地方,用抹布擦去污渍,如果非常脏,可用防锈剂进行清洗,记得完成后要干燥链条,以方便随后链条上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