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乒乓球技巧 七个技巧教会你如何发乒乓球

时间:2015-08-08编辑:小栋

步骤/方法:

一、正手发奔球

1、特点:球速急、落点长、冲力大,发至对方右大角或中左位置,对对方威胁较大。

2、要点:①抛球不宜太高;②提高击球瞬间的挥拍速度;③第一落点要靠近本方台面的端线;④点与网同高或稍低于网。

二、发短球

1、特点:击球动作小,出手快,球落到对方台面后的第二跳下不出台,使对方不易发力抢拉、冲或抢攻。

2、要点:①抛球不宜太高;②击球时,手腕的力量大于前臂的力量;③发球的第一落点在球台,不要离网太近;④发球动作尽量与发长球相似,使对方不易判断。

乒乓球技巧,七个技巧教会你如何发乒乓球

三、正手发左侧上(下)旋球

1、特点:左侧上(下)旋转力较强,对方挡球时向其右侧上(下)方反弹,一般站在中线偏左或侧身发球。

2、要点:①发球时要收腹,击球点不可远离身体;②尽量加大由右向左挥动的幅度和弧线,以增强侧旋强度;③发左侧上旋时,击球瞬间手腕快速内收,球拍从球的正中向左上方摩擦;④发左侧下旋时,拍面稍后仰,球拍从球的中下部向左下方摩擦。

四、反手发右侧上(下)旋球

1、特点:右侧上(下)旋球力强,对方挡住后,向其左侧上(下)反弹。发球落点以左方斜线长球配合中右近网短球为佳。

2、要点:①注意收腹和转腰动作;②充分利用手腕转动配合前臂发力;③发右侧上下旋球时,击球瞬间球拍从球的中部向右上方摩擦,手腕有一个上勾动作;④发右侧旋球时,拍面稍后仰,击球瞬间球拍从球的中下部向右侧下摩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