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经络养生 调理脖子僵硬赶走寒湿调动气血

时间:2015-08-08编辑:雪航

我们可采用“点穴顺气”“群罐排毒”等手法,赶走体内的寒湿病气,畅通经络,消除病灶。

点穴顺气是源于道家高深的点穴调理、防病养生方法。首先接通元神,开天门,走发髻、扶太阳、拿双眉、明耳目,充分调动气血循行,并以意带动至颈部重点部位,缓解颈部肌肉紧张、僵硬、粘连、结节、筋缩,恢复颈部功能作用,调节由外因着凉、劳累引起的颈椎问题,疏通经络的同时调理气血。

经络养生,调理脖子僵硬赶走寒湿调动气血

经络调理脖子僵硬 赶走寒湿调动气血

颈椎病的治疗误区

颈椎病推拿越用力越好、越疼效果越好。

推拿按摩,可以改善颈部的血液供应,松解局部组织的炎性粘连、纠正椎间关节的错位、解除肌痉挛等。很多人就想当然认为,推拿时越用力越好、越疼痛效果越好,其实盲目追求用力,只会导致筋膜增生,颈部容易僵硬,最终形成高血压甚至脑血栓等。

颈椎病可以自己锻炼来解决

自我锻炼、按摩、改变生活工作方式等在改善颈椎病上,其实只适合早期、很轻的颈椎病,以及颈椎病治疗外的辅助调理,因为大部分颈椎病发觉时,已经有颈部结构上的改变,生物力学已不稳定,自我锻炼无法对其彻底纠正,而且盲目、超出限制的锻炼,会使原来的情况变得更不稳定,雪上加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