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冬季养生小常识 7个坏习惯惹来一身病

时间:2015-08-08编辑:瑶瑶

床垫“从一而终”诱发过敏。

很多人被罩床单常洗,唯独不管床垫。床垫囊括了许多过敏原,尘螨、宠物毛屑等长年积存极易引发过敏,甚至引发皮肤瘙痒、湿疹等皮肤病。建议大家,尤其是过敏患者,最好每季度清理1次床垫,可用肥皂和清水洗涤,并经常晾晒,且每使用半年后最好将床垫的前后位置调换一下。

早起光脚易腹泻。

脚是人体的第二大脑,现在很多年轻人早起时、匆忙中常光着脚在地板上走路。二炮总医院消化科主任王瑞玲告诉记者,这样很容易着凉,引起肚子疼、腹泻,长期如此,肠胃很受伤。大家早起最好穿一双柔软的平底拖鞋,别光脚行走,尤其在寒冷的冬天最好起床就穿上袜子。

不洗牙刷感冒风险高。

牙刷每天都要“光临”我们口中两三次,忽视牙刷卫生不仅可能引发口臭、牙疼,还可能引发病毒性感冒和胃肠疾病。研究表明,若不彻底清洗牙刷,使用15天后牙刷就有细菌出现。大家最好每晚刷完牙用流动水清洗1次牙刷,并用毛刷清理牙刷毛根部残余的牙膏和食物残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