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夏季针对体质食用水果吃出好身体

时间:2015-08-08编辑:雪梅

体质养生,夏季针对体质食用水果吃出好身体

风型人要吃“安宁”水果

风型人是中医观察人体体质的分类之一。一般来说,风型人的身材都会偏瘦,虽然说还是会有胖子,但是要吃胖却并非容易的事情。对于风型体质的人来说,最大的健康障碍可能就是来自肠胃和神经系统。比如说,消化力时强时弱。大肠蠕动不规律,睡眠浅、容易醒来、容易失眠、常做梦,但很少能记得梦境。因此,对于风型体质的人来说,平静的心态、安静的环境以及温和的饮食十分重要。在身体特征方面,风型人的面色都比较苍白,平时很少有口渴感,不太喜欢温凉的环境和食品。

因此,对于风型人来说,温热类水果最符合他们的脾胃。这一类的水果有枣、桃、龙眼、荔枝、葡萄、樱桃等等。例如红枣,中医中药理论认为,红枣具有补虚益气、养血安神、健脾和胃等作用,是脾胃虚弱、气血不足、倦怠无力、失眠多梦等患者良好的保健营养品,非常适合风型人食用。

提醒:

风型体质的人吃水果前最好能稍稍加热一下,哪怕只是在手里焐一焐也要比直接吃下去对自己更有好处。要知道,凉凉的水果对于肠胃本身就脆弱的风型人可是不小的刺激。此外,杨梅、李子等酸涩类水果对风型人不太适合,最好不要食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