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婴儿游泳最长别超过30分钟

时间:2015-08-08编辑:蕾蕾

随着气温的增高,到游泳馆游泳的小宝宝明显多起来。婴儿游泳虽有很多好处,但也存在许多观念上的误区。

误区1

游泳时间长证明宝宝身体好

很多家长认为,宝宝游泳时间长短证明了宝宝体力的好坏。有的家长看宝宝在游泳馆玩得欢,于是总提出让宝宝多游一会儿的建议,觉得游的时间长不但能更好地锻炼宝宝,也证明宝宝体力不错。

专家建议:游泳时间不宜过长,且次数不宜过多

宝宝的游泳时间并不是越久越好。闫安平介绍,婴儿游泳时间最好能循序渐进,第一次10分钟就可以了,然后可根据情况每次适当延长至15~20分钟,最长也不要超过30分钟。

同时,宝宝游泳时要掌握好其在水中的运动量,既不要漂浮着不动,也不要一刻不停地运动四肢。如果游的时间过长,或在水中运动过多,会造成宝宝一定程度的疲劳,严重的还会出现虚脱现象。

闫安平表示,一般在正规的游泳馆,时间上还有工作人员控制,有些家长为了宝宝游泳方便,干脆在家里安装一个宝宝游泳池,这样时间上就需要家长格外注意。另外,婴儿游泳也要注意不能过于频繁,一周1~2次足矣。“频繁清洗会把宝宝身上起保护作用的皮脂洗掉,从而引起宝宝其他皮肤问题,因此宝宝游泳次数不宜过多。”

专家还提醒,游泳后要用浴巾包裹好孩子,并将孩子的身体擦干,然后涂一些婴儿护肤品,给孩子做全身的按摩。休息片刻后再饮水或吃奶,以缓解宝宝的疲劳。孩子游泳后要好好休息,注意观察孩子的睡眠情况、吃奶情况、精神状态及大小便等,如有异常应及时向医生或游泳训练老师反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