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中医养生名人排行榜:中里巴人

时间:2015-08-08编辑:艳霞

中里巴人篇

【简介】中里巴人,真名郑幅中,北京中医协会理事。所著《求医不如求己》系列书籍长期位居各大图书销售排行榜前几位。

中里巴人家学渊源甚深,其父为八卦掌第四代传人。自幼,中里巴人师承父亲练习道家导引养生功法,更从祖父的亲书秘笈中汲取中医之精髓,后又研读了中医各家经典和现代医学典籍,尽得医武同源之意趣。根据自己对人体经络的切身理解和体会,中里巴人认为治病不如防病、关注疾病不如关注健康,结合亲身感悟,写成了《求医不如求己》系列丛书,告诉大家在疾病未发之时如何预防,在所谓亚健康的状态下如何调理。

另外,中里巴人还被现今87岁的太极名家李宝良先生收为关门弟子,老师将其终生所悟大法倾囊相授。

"中里巴人 "其名,源于春秋战国时的两首古曲《阳春白雪》和《下里巴人》。中里巴人一名,寄寓将中医传承于千家万户的理想,一如唐代诗人刘禹锡的名句 "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 "。

【点评】:中里巴人。目前主要工作大体有三项:第一,是全国各地讲课,普及养生文化,这是他最喜欢做的工作;第二,《求医不如求己》书已经出到了第四本;第三,办山药社区网站。和陈金柱类似,中里巴人一般也不给人看病。

长项:文笔、口才都不错;

弱项:太知识分子气,视名声如生命,缺乏长远的商业运作理念,所做工作,大都是公益事情,缺少团队合作,后继乏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