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养生禁忌 骑自行车锻炼的禁忌有哪些?

时间:2015-08-08编辑:炎炎

一、骑车锻炼益处多

能提高心肺功能骑自行车和跑步、游泳一样,是一种能改善人们心肺功能的耐力性锻炼。骑自行车是有氧运动,对身体生理机能的促进作用很明显。骑车时,通过肌肉有节奏的收缩和舒张,能促进血液循环,从而锻炼心肺功能,提高人体有氧工作能力。

养生禁忌,骑自行车锻炼的禁忌有哪些?

骑自行车锻炼的禁忌有哪些呢

预防大脑老化运动医学研究结果表明,骑自行车是大脑异侧支配运动,两腿交替蹬踏可使左、右侧大脑功能同时得以开发,防止其早衰及偏废。骑车时由于大脑摄入更多的氧气,再加上吸入大量新鲜空气,能提高智商,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改善性功能每日骑自行车4~5公里,可刺激人体雌激素或雄激素的分泌,使性能力增强,有助于夫妻间性生活的和谐。

减肥骑自行车时,由于周期性的有氧运动,使锻炼者消耗较多的热量,可收到显著的减肥效果。

益寿延年有调查统计表明,在世界上各种不同职业人员中,以邮递员的寿命最长,原因之一就是他们在传递信件时常骑自行车的缘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