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慢跑速度 看名人林允儿如何教你慢跑

时间:2015-08-08编辑:艳霞

在跑步之前,应该舒展身体,活动下肢关节,做充分的准备活动。

开始慢跑的时候,运动量要循序渐进,可以采取慢跑加步行交替的方式进行,距离不宜太长,身体感觉出汗了,可以适当减少步行次数,增加慢跑距离。

在习惯慢跑之后,根据自己身体的反映情况和疲劳状态,找到一种感觉不疲劳的最佳跑步速度即可。跑步时,全脚掌着地,一直过渡到前脚掌,形成半圆形的落地姿势最佳。这样的技术可以避免在慢跑结束后膝关节肿痛。

慢跑速度,看名人林允儿如何教你慢跑

跑步时应保持有节奏的呼吸,开始时鼻子吸气,口呼气。根据运动量的增加逐渐过渡到口鼻同时呼吸。

跑步结束后不要马上停止运动,建议步行5分钟以上直到呼吸平稳为止。

运动后的饮水应该到心率恢复正常水平时候才可饮用。如果慢跑结束后马上喝水会对内脏尤其是肺造成伤害。

运动结束后,应适当增加衣服,保持体温,避免因受风着凉,然后可以再次舒展身体伸拉上下肢韧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