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春季养阴食疗方法

时间:2015-04-22编辑:杉杉

春季是我们一年的第一个季节,春季里面万物生长,但是很多细菌也是容易出现在春季,所以我们在春季最需要做好个人的卫生,预防疾病的出现,春季的养生方法也和其它的季节有所不同,我们可以选择食疗的方法来起到养阴的功效,那么春季养阴食疗具体有哪些呢?

春季养阴食疗的方子有很多,我们下文将推荐四款适合春季养阴的食疗方给大家,大家只需要选择方便自己制作以及适合自己口味的食疗方就好。

萝卜饮

材料及做法:红皮萝卜一只,洗净切碎,加入麦芽糖两至三匙,搁置一夜,饭后服所得萝卜糖水;或萝卜切成块或片状,每次100~150克,加水煮熟,然后加冰糖适量,一次全部吃掉。

功效:止咳化痰。

杏仁粥

材料及做法:将去皮甜杏仁10克研成泥状加入到淘洗干净的50克粳米中,加入适量水煮沸,再以慢火煮烂即可。宜温热时服食,日服2次,可作早晚餐。

功效:具有止咳平喘之功效,健康人也可常食以强身健体,预防疾病。

杏仁雪梨山药

材料及做法:取杏仁10克,雪梨1个,山药、淮山米粉、白糖适量。先将杏仁用开水浸,去衣,洗净;雪梨

去皮,洗净,取肉切粒。然后把杏仁、雪梨粒放搅拌机内,搅拌成泥状。用清水适量,把杏仁泥、梨泥、山药、淮山米粉、白糖调成糊状,倒入沸水锅内(沸水约100毫升),不断搅拌,煮熟即可。随量食用。

川贝雪梨猪肺

材料及做法:取猪肺120克,洗净切片,放开水中煮5分钟,再用冷水洗净。将川贝母9克洗净打碎;雪梨连皮洗净,去蒂和梨心,梨肉连皮切小块。各物料全部放入沸水锅内,文火煮2小时,调味后随量饮用。

上文我们介绍了春季养生的重要营养,我们要在春季做好个人的养生保健工作,要非常注意个人的卫生,要避免疾病的侵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