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网

夏季高血压的治疗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 2015-06-24 16:14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佚名
  • 编辑:炎炎
  • 180709关注

那么,夏季高血压的治疗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1、药物减量 夏季血压有所下降、病情稳定的患者,夏季高血压的治疗有什么需要注意的药量可适当减少。但要区别对待,所有的药物减量,都要在专科医生指导下进行。一些血压刚刚超过140/90mmHg的患者,夏天可能回落至正常,因此擅自停药,结果导致血压升高,这是非常危险的。

夏季高血压的治疗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尽量选用长效、缓释的降压药 短效降压药起效快,夏季高血压的治疗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但药力不持久,血压降得快,升得也快,波动较大,不利于保护心、脑、肾等重要器官。如选用长效、缓释降压药,就能更好地控制夜间血压,24小时内保持稳定,减少心脑血管病的发生。刚开始时起效慢些,几小时后才能看到血压降低,1~2周才能达到稳定的降压效果,并不说明没有效果。

3、少用利尿剂 夏季出汗多,水、电解质易丢失,夏季高血压的治疗有什么需要注意的,这时用利尿剂易致低血钾。故要慎用或少用。但已发生心力衰竭者,可适当服用缓释型、长效的利尿剂,并经常测血钾。

4、血压正常也要继续服药 有些血压接近正常者,擅自停药或减量后不久出现反弹,继续服药时达不到效果,且有较大波动,极易引起心、脑、肾等严重并发症,甚至危及生命。因此,血压正常也要继续服药,终生服药。

5、因人而异 没有一种药物能适用于所有的人,每个人的耐受性也不同,因此,用药一定要因人而异,最好能在医生指导下进行调整。

6、老年人不可过度降压 降压治疗不能以简单的降压数值为标准,夏季高血压的治疗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因为60岁以上均有不同程度的动脉硬化,血压偏高些,利于心、脑、肾等脏器血供。如果不顾年龄及病人的具体情况,一味要求降到“正常”水平,势必影响上述脏器功能。特别是老年人,不可过度降低血压。

7、平时定期测血压 高血压导致脑出血的患者占70%,其中八成没有定期测血压。如买个血压计,每天测1~2次,可知血压动态变化,指导用药,避免发生心、脑、肾等严重并发症,高血压怎么办。

8、合理的生活方式 调整不良生活方式,尤其是患高血压的老人,显得特别重要,是夏天治疗和预防高血压的重要措施,高血压怎么办。

看了还想看

网站申明

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热门图集